標題: Arduino輔具機器手臂概念雛型探討

摘要: 傳統科技在自動化加工方面不斷再改善,利用機械手臂取代人力加工設備已廣泛被應用,而近年來機械手臂在機器人領域中的應用開始走向更貼近人類生活的服務、醫療、輔具等發展,目前服務型機器人是國家機器人發展領域中的重要項目,面對未來老齡化社會,服務型機器人在未來的趨勢絕對是不可獲缺的。

本研究重點將3D列印六軸機械手臂結合Arduino微控主板利用NI labview人機介面加上solidworks模擬六軸機械手臂運作,以及使用Sensor來判斷手抓握的力度,進一步發展改善身障者生活的輔助機械手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