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隨身型防墜落安全索結構改良

Abstract: 本創作係為一種隨身型防墜落安全索結構改良,該安全索主要包含有,一帶體,該帶體固設有固定件;二掛勾裝置,該掛勾裝置係固設於帶體之適當處,且該掛勾裝置主要包含有把手裝置、控制線及掛勾,該把手裝置具有固定柄體及活動柄體,於固定柄體與活動柄體之間樞接有安全裝置,該控制線係由鋼索及管體所組成,且控制線與掛勾連接;藉由安全索固設有二組掛勾裝置,可讓使用者在高空工作場所移動時,以一點動、一點不動之方式下,交替使用二組掛勾裝置而移動至定點處,且只要站在原地操作掛勾裝置,即可使掛勾作動而脫離支撐固點處,可增加安全索之使用便利性並加強保障使用者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