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18034/20233 (89%)
造訪人次 : 23593442      線上人數 : 491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ir.cnu.edu.tw/handle/310902800/1184


    標題: 提昇幼保系學生英文能力以因應兒童美語與全民英檢潮流
    作者: 沈琇靖
    貢獻者: 嬰幼兒保育系
    關鍵字: 語言關鍵期
    側化
    跨科系教學
    日期: 2003
    上傳時間: 2008-06-27 15:25:06 (UTC+8)
    出版者: 台南縣: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嬰幼兒保育系
    摘要: 為因應全球化挑戰,提升全民英語能力已成國家之目標,再加上對幼兒語言關鍵期的迷思,幼兒學習英語和參加英文檢定而蔚為風潮。然而此舉,已使兒童的本國語及鄉土語言的學習和傳承受到極大的衡擊,在兒童精神和心理上所造成的傷害和恐懼,已引起教育學者的擔憂。在認知、肌能、社會心理三方面發展上,幼教老師扮演重要角色,在語言發展上更是如此。因此於提昇美語能力和雙語教學中,幼保系應就兒童美語與英檢潮流來提昇其學生之英文能力。本研究目的是為了瞭解臺南縣、市幼兒園所園長及幼教師,在面臨目前兒童美語及英檢的潮流時,對兒童美語師資的看法,冀望他們對台灣兒童美語的學習提供重要資訊同時,也瞭解他們對高等教育幼保系學生的相關英文課程的期望。希望能從系上規劃和教學上幫助幼保系學生提昇其英文能力,使其更能適應這一波兒童美語及檢定的風潮,以因應時代潮流及社會市場需求。
    參與本研究的園所,是以本校幼保系學生91學年度於台南縣市暑期實習園所為樣本,對象為園所長及幼教師。於92年暑假期間,共發至37所園所,回收27所,共241份的問卷。本研究問卷分為兩大部分,第一部份為基本問題,為了解目前園所實施兒童美語教學現況,包含:兒童美語教學上課時數、天數、方法、師資來源、美語教師人數、教育背景、教材以及教學實施。第二部分為他們對如何改善兒童美語教學的看法。
    關聯: 計畫編號:CNEN9203
    顯示於類別:[嬰幼兒保育系] 校內計畫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92CNEN9203.pdf250KbAdobe PDF1314檢視/開啟


    在CNU 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