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餐飲消費者綠色生活型態、企業社會責任認知以及綠色消費行為之關聯性

Keywords: 綠色生活型態 企業社會責任; 綠色消費行為; 餐飲業

Abstract: 「綠色消費」儼然變成社會大眾關注的議題,餐飲消費者主張綠色生活型態,並購買環境友善之產品,積極提倡綠色消費行為。而餐飲業者亦順應綠色風潮,積極展現企業社會責任,除了負起對環境的責任,也期待開創新的市場利基、提升企業形象。本研究目的旨在依據餐飲消費者之觀點,探究其綠色生活型態是否會影響綠色消費者行為,並探究餐飲消費者之綠色生活型態是否會影響企業社會責任之認知。並且,餐飲消費者對企業社會責任之認知是否會影響其綠色消費者行為。本研究期能釐清餐飲消費者之綠色生活型態、綠色消費行為,以及對企業社會責任之認知間之關聯性,更期將研究結果供餐飲業者進行綠色產品或服務設計,以及擬定行銷策略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