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18034/20233 (89%)
造訪人次 : 23828518      線上人數 : 648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ir.cnu.edu.tw/handle/310902800/179


    標題: 團隊學習與學習成效關係之探討
    作者: 吳世望
    貢獻者: 醫務管理系
    關鍵字: 組織學習、團隊特質、團隊學習、學習成效知覺
    日期: 2007
    上傳時間: 2008-05-13 14:28:53 (UTC+8)
    出版者: 台南縣: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醫務管理系
    摘要: 近年來台灣愈來愈注重組織學習,各家醫療院所均朝向這個方面而努力,對醫療院所來說個人、團體之間的交流、互動及學習,是使得資訊充分獲得交流與討論的方式。本研究以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九十三年度評鑑合格之地區級以上醫院內專任的行政單位之行政主管(組長、課長、主任)、醫療單位之主任級醫師、護理單位之督導或護理長,利用結構式問卷進行調查,以探討醫院的個體學習、團隊學習表現及學習成效的情況及差異性。本問卷共發出493家,每家回收1至3份,總回收有效份數為154份。
    研究結果及討論可得知,對於個體特質對於個體學習動力構面具有顯著性差異,並以年齡、教育程度、服務年資等細項對於個體學習之動力的分析具有顯著差異。對於個體學習動力、團隊學習表現(知識獲取行為)與團隊學習成效知覺之不同,與團隊特質具有顯著差異性。從個體學習動力、團隊學習表現(知識獲取行為)與團隊學習成效知覺分析,再針對此三構面之總分進行變異數分析,並以出席率分析後,得知團隊特質與出席率對於這三構面皆具有顯著性。
    個體學習動力、團隊學習表現(知識獲取行為)、團隊學習成效知覺,採用迴歸模式進行分析。經研究結果得知,個體學習動力針對於團隊學習表現(知識獲取行為)、團隊學習成效知覺皆是具有相關性之影響,而團隊學習表現(知識獲取行為)對於團隊學習成效知覺之迴歸模式分析,可得知團隊學習表現(知識獲取行為)與團隊學習成效知覺具有相關具預測性。
    關聯: 計畫編號 : CN9635
    顯示於類別:[醫務管理系(所)] 校內計畫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96CN9635.pdf230KbAdobe PDF965檢視/開啟


    在CNU 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