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18034/20233 (89%)
造訪人次 : 23596294      線上人數 : 701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ir.cnu.edu.tw/handle/310902800/9883


    標題: 大學教育推廣至社區民眾之研究--以人文、外語、健康及法治生活為例─總計畫
    作者: 余元傑
    貢獻者: 通識教育中心
    日期: 2008
    上傳時間: 2009-02-20 11:42:31 (UTC+8)
    出版者: 台南縣: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摘要: 社會的進步,驅使人們思考改善生活環境品質,文建會文化白皮書提到:「社區是人們活動的舞台,社區總體營造是一種社區情感的集聚與聯結人心的過程,是一種善良互動的循環,是一個永無止境的進程,我們需要更多的人、更多的社區、更多的單位共同參與,讓社區總體營造成為真正「全民的」、「總體的」、「永續的」工程。」而大學的投入社區營造,不僅可提供社區營造與社區規劃,更可提供社區教育課程,培育社區文化人才,具體協助社區建設。透過本研究,希望能達成:
    一、 探討社區領袖間的人際關係網絡形成以及社區領袖法治觀念對於社區中的公共建設之影響程度。
    二、 探討銀髮族健康維持對個人的影響,配合本校『體適能活動計畫』推廣服務,期能提升附近社區銀髮族群養成正確適度規律運動習慣,達到身心健康。
    三、 加強大學與社區民眾之交流互動,並協助社區居民提昇對外語學習之興趣。
    四、 提升社區民眾語文能力與思想觀念創新,使社區民眾了解文字、語言、風土、民情之美,帶動讀書風氣,創新思想,提升文化生活品質,共同攜手創造出美好和諧的現代化社會。
    總之,本研究旨在探討大學與社區發展之互動,進而藉由語文、法治與健康或動之推展,分析社區營造的成功策略,並建構大學與社區總體營造發展的模式
    關聯: 計畫編號:CN9713
    顯示於類別:[通識教育中心] 校內計畫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97CN9713.pdf549KbAdobe PDF1082檢視/開啟


    在CNU 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