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化粧品原料之研發與應用(一)─子計畫6:中草藥化粧品原料之開發與應用(I)

Keywords: 抗酪氨酸脢 葎草 掌葉蘋婆; 兔兒菜; 益母草; 散血草

Abstract: 本年度研究計畫,已按照原先預定的目標持續進行研究中。在校方的支持下,本計劃篩選十五種常見藥用植物,並在本計畫中,是採用生物活性導引分離的方式進行活性篩選,以建立系統性萃取濃縮的方法。目前有一些很好的成果:

在美白活性篩選方面,目前發現在抗酪氨酸脢活性抑制篩選結果,發現了其中數種植物萃取物具有不錯之活性;且在抗發炎活性篩選方面,發現其中一種具有明顯效果,這是我們在研究複方的過程中最希望看到的成果。本研究可望再進一步研究之後找出可實際應用於化妝品原料之中草藥活性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