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18034/20233 (89%)
造訪人次 : 23347423      線上人數 : 459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ir.cnu.edu.tw/handle/310902800/430


    標題: CD93在單核球分化之功能研究
    作者: 陳品晟
    貢獻者: 生物科技系
    日期: 2006
    上傳時間: 2008-05-16 11:24:09 (UTC+8)
    出版者: 台南縣: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
    摘要: 人類CD93蛋白是一種位於細胞表面的穿膜醣蛋白。其被發現表現在單核球、嗜中性球、血小板、小神經膠質細胞、內皮細胞、早期幹細胞等多種細胞。CD93蛋白具有652個胺基酸,其中包含了碳水化合物辨認區域、五個EGF相似區域、一個黏蛋白相似區以及一個短的細胞內尾端。CD93蛋白最初被命名為C1qRp,認為和補體分子C1q促進的吞噬作用有關。然而最近的一些報導卻認為CD93蛋白並不參與在C1q促進的吞噬作用中。因此CD93蛋白的功能目前仍然是未知而且是有爭議的。在本計畫中,我們擬選殖並構築CD93基因的表現載體,並將CD93及其不同長度的片段DNA轉殖入單核球THP-1細胞表現,研究CD93及其片段蛋白質對於THP-1細胞分化為巨噬細胞的影響,以及分析這些蛋白質對巨噬細胞之吞噬作用的影響。結果發現,當THP-1細胞接受PMA刺激而分化為巨噬細胞時,CD93蛋白的表現會下降。當THP-1細胞過量表現CD93蛋白時,細胞的吞噬作用會被抑制,並且THP-1細胞吸附到內皮細胞的能力也會被抑制。這些結果顯示,CD93蛋白可能調節了單核球的某些功能。
    關聯: 計畫編號 : CNBT9501
    顯示於類別:[生物科技系(所)] 校內計畫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95CNBT9501.pdf611KbAdobe PDF2265檢視/開啟


    在CNU 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