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智能輔助沐浴系統

摘要: 一種智能輔助沐浴系統包含一浴缸、一起身裝置、一穿戴式防水生理感測器,及一控制器,該浴缸界定一容置空間,該起身裝置包括一座墊,該座墊可被控制地在該浴缸升降,該座墊下降時,可沉到該容置空間內,該座墊上升時,可上升脫離該容置空間,該穿戴式防水生理感測器可穿戴至一人體的感測部位,以擷取該人體的一生理資訊,並根據該生理資訊產生一生理訊號,該控制器儲存一預設資訊,並接收該生理訊號並將該生理資訊與該預設資訊做比較,且根據一比較結果控制該起身裝置的座墊,當該比較結果為一異常狀態,該控制器控制該座墊上升且產生一警示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