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18034/20233 (89%)
造訪人次 : 23705975      線上人數 : 489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ir.cnu.edu.tw/handle/310902800/31331


    標題: 醫學中心藥劑部藥品資料分析
    作者: 嚴淑揚
    郭俊志
    貢獻者: 嘉南藥理大學藥學系
    鄭宇玲
    日期: 2016-05-10
    上傳時間: 2018-05-21 10:34:48 (UTC+8)
    摘要: 目的:研究台灣各醫學中心藥劑部網站內的藥品資料,並將各家的藥品資訊進行比較與探討。
    方法:利用18家醫學中心藥劑部網站的藥品查詢系統,以四個藥品進行查詢,針對各醫院所列出的藥品資訊項目完整性及各項目出現的次數進行分析。
    結果:有三家醫學中心藥劑部網站列出所有藥品細項;全部醫學中心藥劑部網站皆列出藥品基本資訊(商品名、學名、中文名、劑型、適應症)。藥品資訊中,「兒童劑量」、「孕婦分級」、「衛教單張」三個項目都列出之藥劑部網站占少數。
    結論: 研究顯示多數醫學中心擁有良好且完善的藥品查詢系統,可以看出醫院藥劑部對於網站藥品資料建立相當用心。最完整的系統共有18個項目被建立。其中有五個項目(商品名、學名、中文名、劑型、適應症)在每個網站皆被列出。由網站中民眾問題發現最常問的問題都在每個網站都有列出的五個項目內,這代表藥劑部有注意到民眾的需求,這些醫學中心列在網站上的藥品資料是可以有效地幫助大眾正確用藥。
    關聯: 2016 第十屆嘉南藥理大學藥理學院師生研究成果發表會,起迄日:2016/05/10-2016/05/13,地點:嘉南藥理大學國際會議中心一樓
    顯示於類別:[藥理學院] 2016 第十屆嘉南藥理大學藥理學院師生研究成果發表會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B06.pdf458KbAdobe PDF217檢視/開啟


    在CNU 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