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藥理學之抗凝血藥-Warfarin

關鍵字: 抗凝血藥 Warfarin; 出血; CYP2C9; 維他命K

摘要: 近幾年來新一代的抗凝血藥物陸陸續續研發上市,但目前這些新藥都還未有針對過量中毒時的解毒劑,使用上還是有一些風險存在以,而相對比較舊藥Warfarin來說,雖然對於病人有諸多注意事項,但Warfarin有解毒劑,且可以被監測,藥效不輸給新藥,臨床上來說還是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