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南市中輟生特殊個案之需求網路整合評估

關鍵字: 中輟生 特殊需求網路

摘要: 台南市在輟學率、總復學率為該年復學率的統計數字都優於全國平均數,只有非該年復學率表現,低於全國平均。另外中輟生行蹤不明者之掌握,對於中輟之虞的學生應建立生活活動空間之履歷,以防中輟後之協尋困難。其次,為了將再低上述相關的統計數字,本研究將嘗試去界定何謂特殊需求之中輟生,並嘗試去調查並整合台南市中輟生預防和協尋網路。調查的主要對象包括中輟後第一線的協尋人員、台南市與中輟生處遇相關的機構:民政、社會、教育、少年隊、衛生的相關局處的主責人員、台南市與中輟生處遇相關的非營利組織等。研究結果將提出整合上述協尋資源的網路整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