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A.I.r-人工智慧冰箱

Abstract: 最近因為整個社會的變遷,還有時代的趨勢,物價的上漲,使得百姓為錢所苦,20年前,一人的錢便可撐起一個家庭;20年後,雙薪家庭還不見得足夠,也因為這樣,使得大家對錢斤斤計較,能省則省已是這時代的趨勢,根據統計處統計,一個家庭用電量最高分別為冰箱和熱水器,冰箱是每個家庭頭痛的主要因素,很多人想要對冰箱去節省一些不必要的能源,但往往無功而返;因此我們大膽的從這方面下手,希望可以在這方面有所突破,全球暖化的緣故,節能減碳變成目前世界共同的目標,雖然以家電使用率來看,冰箱在本國的使用上只佔10%,我們所要設計出的智慧家電藉由行動裝置就能得知冰箱中各食物存貨,減少打開冰箱所耗費的電量,同樣藉由行動裝置就算出門在外也可得隨時得知哪些食物需要採購,甚至以google地圖顯示附近生鮮超市,除了方便以外還可解省車馬費用的支出。

我們的智能冰箱藉由壓力感測,以不同重量作為食材的區分,同時也兼具,溫度與濕度控管,溫度方面也多了層退冰層,提供門前放置退冰,並且在現在這雙薪家庭的時代媽媽們也可以不必去實體店面購買所需食材,只要拿起手機或靠近冰箱便可查詢冰箱存量,同時在此app裡方可選取訂購,如果有長期合作店家還可從搜尋紀錄,或我的最愛欄裡查詢以增加效率。我們智能冰箱會因各區食材存量提供不同種的食譜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