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行動資訊應用系統

摘要: 目前網路上APP的種類非常的多樣化,但少有特別為帶著嬰兒的媽 媽們所設計的APP,然而這個族群卻是常需要資訊服務的使用者。 例如:媽媽們常需要尋找有托育服務的相關地點,適合親子共處的環 境,甚至需要看診的醫療資源查詢。因此我們希望做出能讓帶著孩子 在身邊的媽媽們方便使用的APP,針對這個族群,搜尋更多更新的 哺乳室、小兒科、親子餐廳等等的相關資訊,協助各位媽媽們能放心 的在外時使用此APP!

由於針對婦幼群族相關的APP設計較少,此族群的資訊需求也較特 殊,我們已將此類型需求的使用者所考量的範圍規劃在系統設計內, 包含了食衣住行方面提供了許多便利於出門在外的親子家庭以及繁忙 的媽媽們。可以協助他們處理要帶著小孩出門的不便之處,因此本研 究的APP系統將能滿足此類型需求者的使用。

因此,我們開發的APP系統不僅要提供此群族的方便性、功能性、 使用率,更要回饋這些作為人母辛苦的媽媽們,其設計內容將更貼切 媽媽們出門在外的不方便,以此解決此群族的困難。近半年來搭載著 人手一機的智慧型手機趨勢,此專業化的APP資訊服務預期可以有 相當高的使用率。也期望可以實現一個符合且貼心設計的媽寶補給站 行動應用設計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