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電子書整合式教學平台開發及其在教學之應用

摘要: 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為人們的日常生活帶來許多的方便與創新,對於出版業來說,在網路通訊技術的幫助之下,出現了電子出版這種新型態,形成了有別於傳統的閱讀方式。在電子書的蓬勃發展下,電子書的內容早已將語音、視訊、圖片、文字等媒體,創造出了不同於傳統書籍的互動性。由於網際網路的普及,許多學校皆建置線上教學平台,並大量使用數位教材。若電子書能充分地與線上教學平台整合,並且能連結到學校之電子書櫥,提供老師方便取得電子書製作數位教材,學生也能遠端連線至電子書櫥閱讀指定電子書,此舉勢必能大幅增加電子書使用率。此外,南部以傳統中小企業居多,過去傳統中產業讓員工進修學習大多透過實體面授方式來教學,如今網際網路的普及以可以突破時空的限制,讓員工透過網路連線方式到課程提供者的伺服器取得數位教材或電子書,並在自己的筆記型電腦、手機或平板電腦進行學習,隨時取得最新知識及課程內容。員工的教育訓練已成為企業成長的關鍵指標,鼓勵員工不斷學習,並且取得新技術與知識,更可以協助解決顧客之問題。本計畫擬開發一能與電子書整合之教學平台。完成後,將實際測試本平台於校園及業界行動學習應用上之可行性,並試圖結合學習平台與電子書,從中找出電子書行動學習在未來學校教育或在職訓練應用上的新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