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18034/20233 (89%)
造訪人次 : 23724598      線上人數 : 775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ir.cnu.edu.tw/handle/310902800/26245


    標題: 校園控制系統建置及地形圖測繪
    作者: 許丞毅
    黃彥賓
    謝政勳
    吳宜芳
    蘇聖智
    貢獻者: 應用空間資訊系
    林宏麟
    日期: 2012
    上傳時間: 2013-03-07 16:09:44 (UTC+8)
    摘要: 本專題內容主要分為校園控制系統建置及校園地形圖測繪兩部分。
    校園控制系統的建置。首先找尋校園附近合適且能涵蓋校園的三角點形成基本控制網,作為校園控制系統引測坐標之用,並對三角點實施GPS測量進行檢測。另於校園建立加密控制點,作為校園地形圖測繪所需之導線點的上級控制點,並將加密控制點與三角點實施GPS連測及網形平差。最後規劃校園導線網與加密控制點進行連結,利用全測站儀施測導線網,並對導線網施測成果進行網形平差計算。建立校園控制系統之目的,除了提供測繪校園地形圖之用外,尚可作為往後學校建設之需,相關課程實習之用,及方便測量證照練習和考場佈置之用。
    校園地形圖測繪。本專題採用全測站儀配合現今業界較為普遍使用的兩套軟體進行1/1000數值地形圖測繪,並對這兩套軟體進行比較分析,藉此瞭解軟體之間的差異性。採用之地形圖測繪軟體分別為森泰公司的EZMAP和環宇測量公司開發的環宇測繪系統。作法是以環宇測繪系統為主要系統進行全校測繪,另外用EZMAP軟體進行部份區域測繪,方便對內外業時間、人力、成本、測法…等項進行比較分析。除地測方式外,本專題亦利用無人飛行載具(Unmanned Aerial Vehicle,UAV)實施航空攝影測量,測繪局部校園區域1/1000地形圖,再與地測方式進行效益分析。校園地形圖測繪之目的,除了在學期間提前研習業界之完整測量程序之外,成果亦可提供給學校做為建設參考之用。
    顯示於類別:[應用空間資訊系(所)] 學生專題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ag10107.pdf11415KbAdobe PDF844檢視/開啟


    在CNU 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