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立蹲兩用式衛生便池

摘要: 本創作主要係提供一種立蹲兩用式衛生便池,包括一本體,係具有一容槽及一排汙孔,其中,該容槽係用以承接排泄物,該排汙孔則係用以將該容槽內部之排泄物排出;以及複數阻擋體,係裝設於該排汙孔周圍,且該等阻擋體包含有相異徑長之弧面,以相互橫向疊設,每兩相鄰設之阻擋體係可縱向展開而具有一定高度,供確保排泄物落入該容槽及排汙孔;藉由以上設置,所述阻擋體經使用者操作,縱向展開至特定高度後,便可提供男性站立便溺時,防止排泄物濺灑到周遭環境,故本創作俾具大幅增加使用者之方便性、衛生性,同時具有減輕打掃環境負擔等優點及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