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水資源回收及處理系統之開發與研究(I)─子計畫五:聚合物添加對光聚合反應接枝薄膜之製備與滲透蒸發分離性能之影響

摘要: 本研究擬以在光聚合單體中添加聚合物進行光接枝聚合反應提升薄膜滲透蒸發之分離選擇性之研究。本研究探討聚合物添加對於光聚合反應中接枝單體於支撐材上之滲漏與接枝聚合度之影響,探討聚合物於光接枝反應中因粘度與高分子之分子特性對聚合物添加在進行高分子光聚合反應時對接枝程度之影響,探討其有親水性單體接枝層在膜面上之厚薄,並討論接枝膜對於滲透蒸發的分離性能之影響,期望藉由聚合物來幫助親水單體改善接枝層分布不均的缺點,進而提昇光聚合膜對滲透蒸發分離性能提昇之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