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高爾夫觀光之產業策略聯盟的探討

關鍵字: 高爾夫 觀光 策略聯盟

摘要: 近年來高爾夫運動逐漸走向大眾化,現今台灣把高爾夫當成日常休閒活動的人也日益增多,許多國家的觀光局也將高爾夫觀光列為觀光行銷的重點項目之ㄧ。

隨著使得消費者可以選擇的運動觀光產品日益增加,高爾夫球場與觀光業者之中也建立了策略聯盟,推出了不少商業遊憩的旅遊產品,但高爾夫觀光的策略聯盟議題卻鮮少被討論。本研究旨在探討高爾夫觀光進行策略聯盟時選擇對象的條件及影響策略聯盟運作及其存續的因素。研究方法係採用個人訪談,針對高爾夫球場、旅行社、旅館業者進行訪談,以歸納法對相關研究議題進行探討,研究成果希望可以補充此方面研究的低度發展,另外在政策應用方面則可以實際應用在高爾夫觀光政策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