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18034/20233 (89%)
造訪人次 : 23616725      線上人數 : 881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ir.cnu.edu.tw/handle/310902800/23246


    標題: 我國運動觀光現況之分析
    作者: 高曉光
    蔡蘇南
    貢獻者: 餐旅管理系
    運動管理系
    關鍵字: 運動觀光
    運動
    觀光
    日期: 2009-08
    上傳時間: 2010-11-18 09:12:33 (UTC+8)
    摘要: 本文研究目的旨在探討運動觀光產業未來發展的趨勢及價值。本研究採用文獻分析法,蒐集相關資料與過去學者研究的成果作為本研究推論之依據,並將所蒐集的資料文獻加以整理、歸納、分析、解釋本研究相關的課題。分析結果發現:運動提供有價值的遊客體驗來促進觀光產業的發展,觀光透過運動提昇體驗者或觀賞者的體驗知覺,因此運動和觀光應是互利共生的關係存在。在邁入二十一世紀休閒的現今,運動提供觀光不同的體驗,觀光也影響運動之基礎建設和參與。因此,運動產業與觀光產業應攜手合作,為現今的發展趨勢及提昇產業優勢與我國競爭力的具體策略。本文提出以下建議:台灣四面環海,海岸線長達1566公里,隨著週休二日的到來及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於九十一年提出「海洋運動發展計畫」,成立「海洋運動推廣小組」,推動各項海洋運動的發展工作;教育部則有「推動學生游泳能力方案」、「水域運動發展計畫」與「提升學生游泳能力」三大工作計畫,發展我國海洋運動產業中。相關部門與單位進行相關部門整合,擬定相關發展政策、規劃海陸相關活動、輔導產業發展及有效利用有限的海洋自然資源環境、人類文化空間及資源,發展我國體育運動事業及觀光事業。
    關聯: 嘉大體育健康休閒期刊 8(2):p.214-219
    顯示於類別:[餐旅管理系] 期刊論文
    [運動管理系] 期刊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1773檢視/開啟


    在CNU 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