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18034/20233 (89%)
造訪人次 : 23709669      線上人數 : 487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ir.cnu.edu.tw/handle/310902800/22408


    標題: 嬰幼兒急救教育介入效果與課程評價之研究
    A Study on the Evaluation of Child Emergency First-aid Training Program and Its Outcome Assessments
    作者: 賴怜蜜
    沈姍姍
    江承曉
    貢獻者: 嬰幼兒保育系
    醫務管理系
    青少年兒童福利系
    關鍵字: 嬰幼兒
    急救
    教育介入
    課程
    Child
    First aid
    Intervention
    Program
    日期: 2000
    上傳時間: 2010-03-23 09:39:07 (UTC+8)
    摘要: 本研究的主要目的在了解嬰幼兒急救教育介入之效果與課程評價。已參加嘉南要理科技大學「嬰幼兒急救」推廣教育班的學員為研究對象,進行每週2小時,共36小時的急救課程,所得重要結果如下: 一、研究對象平均年齡為28歲,已婚與未婚各佔一半,有21.4%具專科以上資格,64.3%為高中職畢業。參與本次活動的動機多數認為有實際需要,因而主動參加。二、嬰幼兒急救知識方面,研究對象前測的知識得分普遍偏低,只有58分,但後測提升為81分,且前後測有顯著的差異,由此可知,嬰幼兒急救教育的介入對嬰幼兒急救知識有實質的效果。三、在嬰幼兒急救態度方面,研究對象的後測亦高於前測,且在後測發現研究對象對於急救的詩救急推廣意願、急救自信等態度上都有明顯趨於正向的改變,前後測之間亦有顯著的差異,此結果不僅顯示急救教育的介入對知識有所影響外,在急救態度上也有提昇作用。四、研究對象對於本次推廣教育活動有極高的評價,不論是教師的本身,或對於課程的滿意度都相當高。其他如教學方法、教學媒體使用、教學評量及環境的安排等也頗獲學生的贊同,師生及同儕之間關係互動也非常良好,整體而言,此次學分班的推廣教育頗為成功。
    關聯: 嘉南學報 26 :p.299-312
    顯示於類別:[嘉南學報] 26 期 (2000)
    [嬰幼兒保育系] 期刊論文
    [醫務管理系(所)] 期刊論文
    [社會工作系] 期刊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沒有與此文件相關的檔案.



    在CNU 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