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我國女子青年舉重選手競技舉重成績分析-以1995至2006年為例

關鍵字: 世青舉重錦標賽 女子舉重

摘要: 國舉重選手在第二十三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於美國洛杉磯舉行為我國奪得一面銅牌復,刺激了國內舉壇的風氣,也為國內的女子舉重運動開創了新的里程磚。世青女子舉重錦標賽自1995 年開辦復,至今已舉辦了12 屆,本文主要將歷年來我國女子參加世青舉重錦標賽的成績做一整理,讓各界對國內青女舉重有更深入的認識,並了解未來我國青女舉重比賽潛力發展。我國青女舉重在這十一年問團體成績有四次冠軍、一次季軍、一次第五名、一次第六名、一次第十名、一次第十一名、一次第十二名、一次第十六名及有一次未派隊參賽;個人成績方面所獲得的獎牌數有22 人共獲金牌11面,銀牌35 面,銅牌24 面,並有4 人4 次打破女子舉重世青紀錄。2008 年奧運已將女子舉重列為正式的比賽項目,相信以我們目前的實力,配合更完善的訓練計劃,應該有希望在奧運女子舉重項目奪得獎牌,並且成為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