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觀景台自動升降環保遮雨棚

摘要: 本創作係提供一種觀景台自動升降環保遮雨棚,包含一中空殼體,殼體內部設置一可自由轉動之軸桿,軸桿兩端伸出殼體外且分別固設有容器繩及重物繩,該容器繩與重物繩底端分別連結一容器及一重物;軸桿之中段設有若干捲揚繩,捲揚繩伸出殼體底部並穿過一片遮雨幕,其中,該容器繩與捲揚繩係同向纏繞於軸桿上,而重物繩則係呈垂放狀態,俾使容器位於接近軸桿之頂端位置,且遮雨幕係呈皺折狀折收於殼體底面,而重物則係垂放於相對於容器之底端;藉以上設置,當雨水裝滿容器並使容器之重量大於重物時,則容器將帶動軸桿轉動使容器繩與捲揚繩同步向下垂放,使容器下降且令遮雨幕同步自動垂放形成遮雨狀態,而重物繩則被反向捲繞於軸桿上並帶動重物上升;俾具有全自動運作、節省能源而達致環保功效及使用便利性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