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汽車左轉安全指示裝置

Abstract: 本創作係提供一種汽車左轉安全指示裝置,包含:一感應單元,係設置於在汽車前端適當位置處,並與汽車之轉彎撥桿連結而可發射音波訊號及接收回授信號;一計算單元,係與感應單元之接收器相連結,且利用都卜勒效應分析回授信號即可計算對方來車之車速、對方來車至路口之距離,進而推算左轉時間是否充裕;一警告單元,係與計算單元相連結,當左轉時間充裕時,即發出"可以左轉"之訊息,而當左轉時間不足時,即發出"禁止左轉"之訊息;藉之,俾具有降低交通意外事故發生機率,及提升行車安全性之功效及優點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