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 Nan University of Pharmacy & Science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Item 310902800/9945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18034/20233 (89%)
造访人次 : 23769964      在线人数 : 822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ir.cnu.edu.tw/handle/310902800/9945


    標題: 從消費者的認知觀點探討民宿的經營管理策略
    作者: 陳冠位
    貢獻者: 休閒保健管理系
    關鍵字: 消費者行為
    服務客制化
    體驗經濟
    民宿
    日期: 2008
    上傳時間: 2009-02-20 11:44:53 (UTC+8)
    出版者: 台南縣: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休閒保健管理系
    摘要: 面對體驗經濟時代(The Experience Economy)的來臨,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學術研究與實務管理目標強調在「顧客體驗」,民眾消費時除重視產品品質或服務效益之外,也同時重視能否從消費活動中獲得新鮮、愉悅感覺與知識的學習,故以感性的體驗行銷(Experiential Marketing)探索消費者整體體驗的形成、構念及應用乃成為當下新興且重要的研究領域。本研究希望透過消費者對民宿的消費選擇行為探討,驗證體驗價值感受是否已成為當下民宿的消費主流,藉此,建議民宿業者在經營管理上該如何因應消費習性的轉變,調整經營方針。在民宿方面,最直接形成消費體驗的場所為民宿實體環境。對消費者而言,在消費過程的時候,所接觸到的環境氣氛是最容易察覺的。透過目前相關研究文獻回顧可知,服務領域的文獻多從關係行銷(Relationship Marketing)的角度探討顧客關係的維持。本研究即建構在此一基礎上,基於體驗經濟係延伸自服務客制化的觀點,而將消費體驗與顧客關係結合進行探索,將民宿的設施、服務、環境景觀、經營管理及體驗活動等項目轉化為可量測的消費行為態度進行評價,驗證兩者的關聯性,再進行民宿業者經營方針的調整與建言研提。
    研究以台灣地區北、中、南、東四個區域中所萃取出的優質民宿,再以投宿旅客為研究對象,利用態度量表問卷設計調查蒐集資料。經由資料整理與分析以體驗價值模組進行探討,從民宿經營環境結合消費體驗的觀點,希望瞭解民宿的認知體驗內涵對於民宿遊客之「消費選擇」、「體驗感受的認同」與「體驗學習效果的促進」等關係的分析進行研究驗證。
    關聯: 計畫編號:CN9744
    显示于类别:[休閒保健管理系(所)] 校內計畫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描述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97CN9744.pdf237KbAdobe PDF3072检视/开启


    在CNU 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