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18034/20233 (89%)
造訪人次 : 23568753      線上人數 : 345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ir.cnu.edu.tw/handle/310902800/702


    標題: 化粧品原料之研發與應用(一)─子計畫五:探討不同化粧品基劑對果酸化粧品安定性的影響
    作者: 張妙玲
    貢獻者: 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
    日期: 2005
    上傳時間: 2008-05-28 16:19:21 (UTC+8)
    出版者: 台南縣: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
    摘要: 本研究主要探討果酸Alpha Hydroxy Acids(AHAs)乳化護膚產品中,其配方之組成成份的改變對果酸乳化產品的流變性(rheology)、黏度(viscosity)、酸鹼度值(pH)、導電度(electrical conducitivity)、粒徑(particle size)等物性隨著時間變化的安定性影響。
    經過實驗結果顯示,在Steareth 2/Steareth 21,GMS/Amphisol K,Span/Tween 及Covacream的界面活性劑中,以Steareth 2/Steareth 21可以得到較佳穩定的果酸乳液,且在產品中最佳含量為5%( Steareth 2/Steareth 21的比例用量為3/2)。攪拌速度則以600rpm較300rpm佳,而速度愈快,產品的粒徑愈小。另外,脂質的種頪及含量也大大的影響產品的安定性,例如,Finsolv TN 添加到此界面活性劑系統時,都使產品的安定性大大的降低,然而Stearic acid 及 Cetyl alcohol的混合使用,則大大的提高安定性。而乳化時,組成成份的添加順序,則以油相成份先與界面活性劑混合均勻後,再慢慢添加進水相中的乳化程序,可以得到最穩定的結果。當果酸濃度增加時,產品的不穩定會提高。綜合以上結果,所得最佳果酸配方為: Steareth-72 3,Steareth-721 2,CCT 2 Stearic acid 1Cetyl alcohol 1 Squalane 3 Mineral oil 5 Propylene Glycol 5 Veegum 0.3 Glycolic acid 5 Tricthanolamine 5 Germaben 0.8 Pure Water 66.9。
    關聯: 計畫編號 : CNIC9401_5
    顯示於類別:[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所)] 校內計畫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94CNIC9401_5.pdf124KbAdobe PDF1751檢視/開啟


    在CNU 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