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民眾用藥安全健康營造-仁德鄉社區

摘要: 本計畫主要是以積極的邀請校內師生參與社區健康營造活動,因此以建立健康營造的理念及民眾的用藥安全相關知識,以宣導短片的方式讓校內師生觀看,並配合Q&A的方式回答與會民眾所詢問的用藥相關問題。計畫執行中並同時獲得生達藥廠的協助及社區藥局藥師的配合,在社區中以骨密度測量、血壓及血糖的測定,篩選高危險群的民眾。如尚未積極治療則告知其危險性,請民眾尋求醫療協助及配合藥物的治療,如果已經以藥物治療的民眾,但是仍控制不佳則配合民眾的用藥習慣,找出治療不理想的原因,並告知正確的用藥知識以達到良好的治療效果。由學校深入社區進行社區藥事服務的活動,由於有業界的協助及社區藥局的配合,最重要的是因為有學校計畫的補助,所以有機會實際參與健康照護的實務推動,學習關懷民眾、關懷社區,對於參與的藥師與藥學系的學生,亦能深刻體認到民眾用藥安全照護上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