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水資源回收及處理系統之開發與研究(I)─子計畫四:結合螯合反應之奈米過濾薄膜去除廢水中重金屬之研究

摘要: 本文擬添加螯合劑奈米過濾系統探討應用於去除水中之重金屬離子之性能。於實驗中分別將添加不同種類之螯合劑,並於薄膜透過實驗中加入做為前處理,進行金屬螯合反應增進過濾成效。於金屬的去除方面本研究將探討當螯合劑之添加量超過臨界濃度時之去除效果,並且隨著濃度增加探討對透水率與極化現象之影響,而實驗中亦將使用混合螯合劑前處理方式,希望可大幅提升奈米過濾系統之分離性能,並進行反應條件對去除效率影響之初步探討,除了找出活性最佳的操作條件,同時也探討反應條件的改變對重金屬離子去除效率之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