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以中草藥植物工廠應用於生技藥粧產品之開發 ─ 子計畫四:具抗菌及抗發炎之生技藥粧產品開發

摘要: 本子計畫五預計篩選出最有功效之中草藥「山香」抗菌萃取液為功效性原料,開發出一系列之清潔類化妝品。其中以具有抗「痤瘡桿菌」之天然植物萃取液為有效性原料,調製出「抗痘洗面乳」,以具有抗「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之天然植物原料,調製出「一般型保濕美白洗面乳」,以具有抗「金黃色葡萄球菌」之天然植物原料,調製出「抗菌沐浴乳」及「抗菌洗手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