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研究天然植物含類?酮萃取液之體外皮膚?透效率

摘要: 本研究首先利用高效能液相層析儀連結光二極體陣列偵檢器(Photodiode Array Detector,簡稱DAD),測定5種天然植物(白蕁麻樹、甘菊、木賊、金盞花、銀杏)萃取液,類?酮(flavonoids)衍生物如Quercetin(檞皮樹)、Kaempferol(山奈酚)、Myricetin(楊梅樹皮素)、Luteolin(木犀草素)、Apigenin(芹菜素)、Rutin(芸香素)含量。再利用擴散槽(diffusion cells)實驗評估這5種天然植物類?酮衍生物,體外(in vitro)皮膚?透效率。經過12小時實驗結果得知5種天然植物,類?酮?透效率以甘菊含量最高,其次是銀杏,木賊測不到類?酮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