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18034/20233 (89%)
造訪人次 : 23367730      線上人數 : 534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ir.cnu.edu.tw/handle/310902800/31175


    標題: 糖尿病衛教宣導影片
    作者: 林軒培
    韓建華
    貢獻者: 嘉南藥理大學藥學系
    關鍵字: 糖尿病
    血糖值
    胰島素
    飲食
    運動
    日期: 2015-05-05
    上傳時間: 2018-03-27 10:28:03 (UTC+8)
    摘要: 隨著人類社會、文化與經濟的發達,近年來糖尿病患者日益增多,台灣地區之糖尿病患者已佔十大死亡原因之一。糖尿病是因為體內胰臟分泌胰島素不足或作用不良,引起醣類、脂肪及蛋白質的代謝異常,造成血糖上昇或尿中有糖份的現象。當隨機檢查血漿糖值≧200mg/dl或是空腹8小時血漿糖值≧126mg/dl,同時併有如多吃、多喝、多尿及體重減輕的相關症狀,即有糖尿病的可能。其高風險族群包括:有糖尿病家族史者、年齡4O歲以上的中老年人、體重過重者、運動不足、營養失調、葡萄糖耐受性不良及空腹血糖值異常、高血壓及高血脂者、曾有妊娠性糖尿病婦女、酗酒者、病毒感染或服用腎上腺類固醇、利尿劑、避孕藥等。糖尿病的控制須以飲食和運動配合,其需注意的地方包括:均衡攝取各類食物,以少油、少鹽、少糖、高纖、高鈣、多喝水及飲食節制為目標;養成定時定量的進食習慣;盡量避免吃精緻糖類或加糖的食物;清淡烹調方式及.規律運動。
    若發現患有糖尿病,則必須積極治療,並搭配規律的生活作息、規律飲食、運動、自我檢測等,方可避免更嚴重的疾患發生。
    關聯: 2015 第九屆嘉南藥理大學藥理學院師生研究成果發表會,起迄日:2015/05/05-2015/05/08,地點:嘉南藥理大學國際會議中心一樓
    顯示於類別:[藥學系(所)] 會議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B22.pdf394KbAdobe PDF202檢視/開啟


    在CNU 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