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以植物工廠培育中草藥用於生技藥粧產品之開發 ─ 子計畫四:具抗菌及抗發炎之生技藥粧產品開發

貢獻者: 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

本子計畫預計以子計畫一所提供之萃取物經過子計畫三篩選出最有功效之抗菌萃取液為功效性原料,開發出一系列之清潔類化妝品。其中以具有抗「痤瘡桿菌」之天然植物萃取液為有效 性原料,調製出「抗痘洗面乳」,以具有抗「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之天然植物原料,調製出「一般型保濕美白洗面乳」,以具有抗「金黃色葡萄球菌」之天然植物原料,調製出「抗菌沐浴乳」及「抗菌洗手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