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寵物洗毛精

Abstract: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寵物洗毛精,其成份至少包含一主表面活性劑、一輔表面活性劑、一pH值調節劑、一主保濕劑及水,使成份合計量成為100%質量,其中該主表面活性劑係為陰離子界面活性劑之混合物;該輔表面活性劑係為兩性界面活性劑;該pH值調節劑可為三乙醇胺、氫氧化鈉或其他等效物;該主保濕劑可為親水性保濕劑、疏水性保濕劑、高分子型保濕劑或生化系列保濕劑,及其混合物;藉此配方於實際使用於寵物犬生活上護理清潔時,不僅具有良好的清洗去污效果,並能防止發癢,舒緩敏感現象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