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具防盜的自助洗衣設備

Abstract: 一種具防盜的自助洗衣設備,包含一管理控制單元、一洗衣單元、一繳費系統、一認證系統以及一計時單元。藉由繳費系統收受應繳洗衣金額後,該管理控制單元致能該洗衣單元的一門鎖裝置將洗衣門上鎖並輸出一圓票卡;當洗衣程序終了,使用者將該圓票卡投入該認證系統,該管理控制單元致能該門鎖裝置將洗衣門解鎖。據此得避免衣物被他人盜走,此外當該洗衣時間終了,該管理控制單元致能該計時單元開始計時,該管理控制單元會依據超出預定時間的長短計算出延時金額,據此得以督促使用者儘速取回衣物,以免補繳延時金額,且避免耽擱下一位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