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 Nan University of Pharmacy & Science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Item 310902800/30239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18034/20233 (89%)
造访人次 : 23351017      在线人数 : 445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ir.cnu.edu.tw/handle/310902800/30239


    標題: 單親家庭的困境與培力成果之研究
    作者: 朱美珍
    陳瑪利
    簡蕙蘭
    貢獻者: 國防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
    台灣婦女展業協會
    關鍵字: 單親家庭
    脫貧
    單親培力計畫
    日期: 2010-05-27
    上傳時間: 2017-03-28 18:15:08 (UTC+8)
    摘要: 單親培力計畫於94年推展至今6年,以提供2,317人次補助,補助金額達新台幣25,004,504元整,未知實際成效如何?因此擬定本項研究。本研究深度訪談10為單親家長,了解單親家長在進修學位期間或是取得學位之後的效益。

    本研究發現單親家長都是在子女、家庭、工作、經濟之間煎熬,承受外人異樣的眼光。社會環境的挫折與打擊,有的受訪者對生活沒有目標,感到茫然,有苦說不出,只能忍下來,不對的告訴自己需要堅強;也有人跨不出環境的鴻溝,走不出來,想放棄、自殺。

    透過本計畫的補助,多數受訪者能積極面對生活,持續進修,學得一技之長。並認為學業進修對工作真的有幫助,提升專業知能、促進就業能力、增加社會競爭力、獨立自主、增加收入,還可以增加自信心、自我肯定、促進人際關係、增加家庭和諧,達到自立脫貧。

    本研究建議(一)增加補助研究所。(二)增加補助學分班或專業證照。(三)政府承辦人員應有同理心。(四)多運用社會資源。(五)多加宣導。(六)持續本計畫,期望對單親家庭有更多的協助。
    關聯: 2010社會工作實務與實踐學術研討會論文集:113-128頁
    2010社會工作實務與實踐學術研討會,起迄日:2010/05/27,地點: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显示于类别:[智慧生活學院] 2010社會工作實務與實踐學術研討會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描述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p113.pdf220KbAdobe PDF334检视/开启


    在CNU 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