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 Nan University of Pharmacy & Science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Item 310902800/30231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18034/20233 (89%)
造访人次 : 23623435      在线人数 : 830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ir.cnu.edu.tw/handle/310902800/30231


    標題: lycogen改善糖尿病傷口及發炎反應之應用開發
    作者: 楊彩秀
    貢獻者: 保健營養系
    日期: 2016
    上傳時間: 2017-02-16 16:10:51 (UTC+8)
    摘要: 本計畫之合作廠商透過Rhodobacter sphaeroide改良菌株可順利大量生產與茄紅素結構類似之物質類茄紅素,已進一步取代茄紅素之取得不易與高成本的缺點。研究中發現類茄紅素可應用於皮膚保護化妝品上,並發現類茄紅素藉由增加抗氧化能力,進而類茄紅素促進膠原蛋白合成與保護皮膚受紫外線傷害造成老化,而且發現類茄紅素通過動物毒性評估測試。研究顯示糖尿病病人當皮膚有傷口時,容易因為外來環境中病原體引起皮膚感染而造成皮膚傷口癒合不良,且增加感染的風險並導致慢性發炎及其他併發症,提高了病患的致死率。然而目前仍缺乏能有效率的改善糖尿病患傷口修復的方法。研究顯示傷口癒合與膠原蛋白再生息息相關。在糖尿病傷口癒合中,發炎反應與膠原蛋白再生扮演關鍵重要的角色。因此,類茄紅素是否具有促進糖尿病傷口癒合作用是值得探討的。結合合作廠商的評估及我們的研究技術後,我們採用大鼠注射Streptozotocin(STZ)誘發糖尿病動物模式。我們研究結果發現了以STZ誘發糖尿病之大鼠後,Lycogen具促進傷口癒合現象。Lycogen因其高抗氧化性、抗發炎、抑制膠原蛋白分解特性,進而對糖尿病大鼠產生促進傷口癒合作用。我們認為類茄紅素未來做為一促進皮膚傷口癒合商品之開發。
    關聯: 計畫編號:CN10532;計畫年度:105
    显示于类别:[保健營養系(所) ] 校內計畫

    文件中的档案:

    没有与此文件相关的档案.



    在CNU 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