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18034/20233 (89%)
造訪人次 : 23625672      線上人數 : 723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ir.cnu.edu.tw/handle/310902800/30220


    標題: 完全學習與英語繪本閱讀教學之相關性研究
    作者: 許美華
    貢獻者: 應用外語系
    關鍵字: 完全學習
    英語繪本
    閱讀教學
    日期: 2016
    上傳時間: 2017-02-16 16:10:24 (UTC+8)
    摘要: 教學欲提高效能,須將有效學習納入考量。在台灣英語教育中,多數老師都戮力教學,但學生成就卻無法達到令人滿意的程度。究其原因,可能是:(1)學生在開始下一節課的教學前,無法完全理解他所學過的東西;(2)教材缺乏語言學習所需統整性,以致於學生無法學好英語。基於相信每個學生都能把教材學好,如果學習時間足夠、教學品質夠好的話,故具備有足夠學習時間、有良好教學品質、當學生學後測驗表現不佳,會多給予學生一些學習時間的完全學習(Mastery Learning)被視為是提升台灣學生英語學習成就的好方法。
    除此之外,英語繪本在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同時學習英語聽說讀寫及語用等能力、教導學生真實(authentic)的英語學習的目的之下,是一種相當好的選擇,因為英語繪本的故事,有其完整性、用字遣詞會分級,使老師選擇的繪本可以適合學生的學習程度,使學生學得有興趣,再加上英語繪本故事背後所潛藏的意涵,可以鼓勵學生深入思考,引發學生參與故事、將故事與自己的生活做連結的能力,相當適合用來作為國內英語學習的教材。
    在本研究中,研究者嘗試找出完全學習對於英語繪本閱讀教學成效的影響。本研究的對象是10位國小中年級學生,研究者利用4本英語繪本來進行12週的閱讀教學,然後找出國小學生在接受過完全學習英語繪本閱讀教學之後,其英語學習成效的變化情形。本研究擬採用的工具有學後小考單、各繪本成就測驗以及英語能力測驗,而資料分析方法,則有描述性統計與t考驗。
    關聯: 計畫編號:CN10525;計畫年度:105
    顯示於類別:[應用外語系] 校內計畫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CN10525.pdf382KbAdobe PDF655檢視/開啟


    在CNU 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