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Benzodiazepinedione及其衍生物之合成、 生物活性評估與化粧品開發 ─ 子計畫一:Benzodiazepinedione衍生物之合成

摘要: Benzodiazepinedione 具有苯並二氮雜七元環的結構,為alprazolam, clonazepam, diazepam, estazolam, nitrazepam, triazolam 等藥物的重要結構單元。本研究計畫以2-胺基苯甲酸為起始物,與二(三氯甲基)碳酸酯反應,形成isatoic anhydride 後,再分別與甘胺酸(glycine)或脯胺酸(proline)等胺基酸反應,合成不同benzodiazepinedione結構衍生物,並做為子計畫二:生物活性評估、與子計畫三:化粧品開發之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