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18034/20233 (89%)
造訪人次 : 23355207      線上人數 : 418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ir.cnu.edu.tw/handle/310902800/28445


    標題: 廉價藥用酵素之開發與研究(一)甘藷澱粉酶(Amylase)之比較研究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Inexpensive Enzyme Sources for Pharmaceutical Application. 1. Comparative Studies of Sweet Potato (Ipomoea batatas L) Amylase
    作者: 葉東柏
    貢獻者: 私立嘉南藥學專科學校保健藥學科
    日期: 1975
    上傳時間: 2014-12-26 11:50:34 (UTC+8)
    摘要: 本試驗曾收集30種以上不同品種的甘藷塊根(Sweet potato root)(包括本地和外國引進者以及已推廣和試驗中之品種),就肉、皮色,抽出液量及所含β-amylase之活性比較之。另部份比較去皮與否,塊根大小,不同栽培地區與收穫期及室溫貯藏對β-amylase收量之影響。最後,就粗酵素液之蛋白質分佈花樣(protein pattern)討論之。試驗結果計分六點如下:
    (1)就所試品種中,產量多而β-amylase含量最高的為臺農57號,每100克新鮮塊根約含30,000~45,00020單位的β-amylase。而一般品種的塊根約含10,000~25,000個單位而已。
    (2)栽培地區與收穫期明顯地影響塊根之B-amylase含量。
    (3)塊根去皮與否,B-amylase之收量沒有明顯的變化。
    (4)同一地區,相同品種而大小不同之新鮮甘藷塊根間,B-amylase之含量比率大約相等。
    (5)甘藷塊根在室溫處藏時 ,amylase活性急速增加,這可能與塊根的發芽有關。
    (6)由甘藷塊根抽取之粗酵素液,品種間之蛋白質花樣似無不同,但澱粉?蛋白質(amylase protein )與非澱粉?蛋白質(non-amylase protein)之比值相差甚多。
    關聯: 嘉南學報, n.1 pp.101-109 轉載自 中國農業化學令誌,v.13 n.1-2, pp.116, 1975
    顯示於類別:[嘉南學報] 1期 (1975)

    文件中的檔案:

    沒有與此文件相關的檔案.



    在CNU 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