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百合萃取物之成份分析

關鍵字: 百合之成分分析與功能性評估_子計畫:1

摘要: 本實驗樣品由護來麗寶醫藥科學股份有限公司所提供之粉末,其含有百合莖醇萃取物(Lilium lancifolium Thunb.)為原料進行一般成份分析、純化及結構鑑定其可能的活性成份物質。本次實驗採用經濟部中央標準局公告之檢驗方法來進行此樣品之一般成分分析,以及使用HPLC、GC-MASS來鑑定其微量物質。本實驗宗旨藉由所採用之鑑定方法可證實此樣品具有百合之有效成分-百合甘A、B(Lilioside A、B),但根據實驗數據顯示出樣品所含成分過於微量,無法在此定性定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