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保IC卡實施後-(I)民眾對內容認知、態度與使用狀況的影響因素分析

摘要: 健保IC卡實施以來已有年餘,為接續先前的研究,進一步瞭解民眾對健保IC卡內容之認知、使用上及其對於卡片品質及安全性的滿意度是否有改善,乃持續進行本研究。結果顯示,民眾對於健保IC卡的內顯資料的設置,瞭解程度依舊不高;對於健保IC卡的使用,民眾都覺得具方便性,但是在設有讀卡機的地點,多數的民眾都不知道,也不知道如何設PIN碼(個人使用密碼);在安全滿意度方面,民眾都持正面看法。健保IC卡仍在推行中,在許多方面的小細節中,仍有很多的進步空間,結果顯示可多利用民眾最常獲得相關資訊的管道如電視廣播、就醫醫院…等加強宣導,讓民眾對健保IC卡的瞭解能更加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