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18034/20233 (89%)
造訪人次 : 23367402      線上人數 : 521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ir.cnu.edu.tw/handle/310902800/26389


    標題: 淨水污泥製備六價鐵之程序標準化
    作者: 陳政宏
    貢獻者: 環境工程與科學系(所)
    甘其銓
    關鍵字: 六價鐵
    硝酸鐵
    鐵錳污泥
    酸化
    日期: 2011
    上傳時間: 2013-03-27 13:54:16 (UTC+8)
    摘要: 隨著環境議題備受重視,減廢與對環境友善的各種製程理念已被應用於各種產業,包括環保及淨水產業。傳統以地下水為水源之淨水廠,原水中含有鐵錳離子,經氧化處理後產生大量鐵錳污泥,此類污泥並非有害污泥,卻仍須後續之污泥處理程序,耗費相當多的污泥處理成本。故本研究將淨水程序所產生的鐵錳污泥加以利用,製備成兼具混凝與氧化效果的六價鐵,並探討製備條件對六價鐵純度的影響。製備成的藥劑將可利用於各種水處理程序,成為一綠色的水處理藥劑。
    六價鐵為一種具有強氧化力與無機混凝性的新型淨水氧化劑,本研究以含鐵量高的廢棄淨水場污泥為原料,利用濕式氧化法進行合成六價鐵。由於淨水場鐵錳污泥合成六價鐵易受其他成分影響,因此利用硝酸鐵模擬實場污泥之主要成分進行其他成份做添加試驗,探討不同含量的過錳酸鉀、氯化錳、氧化錳與錳離子對六價鐵製備之影響。本研究使用鐵錳污泥與硝酸鐵為主要製備六價鐵材料,將鐵錳污泥利用水分測定儀烘乾至含水率50%進而製成六價鐵以及硝酸鐵與四種不同的含錳化合物依照六種不同濃度的ppm 比例(硝酸鐵3000ppm:含錳化合物 6000ppm)、(硝酸鐵3000 ppm: 含錳化合物5000 ppm)、(硝酸鐵3000 ppm: 含錳化合物4000 ppm)、(硝酸鐵3000 ppm: 含錳化合物3000 ppm)、(硝酸鐵3000 ppm: 含錳化合物2000 ppm)、(硝酸鐵3000 ppm: 含錳化合物1000 ppm)製成六價鐵,實驗結果顯示,濃度1.0M 的HNO3 在酸洗過程中鐵錳污泥可溶出最大量的鐵,在硝酸鐵添加試驗中,以純硝酸鐵製備六價鐵產量並不高,額外添加適量的錳成分對六價鐵的產量有加成作用。
    關聯: 計畫編號:100-2815-C-041-004-E
    計畫年度:100;執行起迄:2011/07/01~2012/02/28
    核定金額:47,000元
    顯示於類別:[環境工程與科學系(所)] 科技部計畫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0-2815-C-041-004-E.pdf4389KbAdobe PDF1990檢視/開啟


    在CNU 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