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南著名公園全景導覽(東區、中西區、北區)

關鍵字: 全景影像 導覽 虛擬實境; 台南著名公園

摘要: 全景攝影為空間資訊擷取的方法之一,為了將空間資訊有效的廣泛應用,因此而擬定了此專題,隨著現代人越來越注重休閒品質使得台南地區許多休閒公園也隨之增加,本專題將以台南東區、中西區、北區著名公園(中山公園、吳園藝文中心、南門公園、巴克禮紀念公園、東寧運動公園)做為研究題材,一般在網際網路上,常見的數位導覽網站通常是以文字、圖片為素材而建置,比較難以了解全盤的實際景象,缺少了吸引力,因此為了了解空間資訊的擷取方法與如何做有效的應用慢慢的出現了全景攝影應用於導覽網站中,本專題將結合全景攝影技術與網頁互動,讓使用者在瀏覽網頁時,利用滑鼠和鍵盤操作就能以任意角度來進行觀看720°三維空間實際場景。因此本專題網頁的建置可充分展現三大區著名休閒公園的全貌,並能有助於遊客在為親臨現場前,能先瀏覽公園的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