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18034/20233 (89%)
造訪人次 : 23589321      線上人數 : 422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ir.cnu.edu.tw/handle/310902800/26250


    標題: 地理資訊系統輔助藥妝店選址調查
    作者: 謝珮君
    吳姝融
    邱婉倩
    林冠丞
    貢獻者: 應用空間資訊系
    李民
    日期: 2012
    上傳時間: 2013-03-07 16:09:49 (UTC+8)
    摘要: 本研究主要內容在於分析如何在競爭的環境中找尋較佳的妝品店開店地點,透過GIS做為決策輔助工具,分析台南東區藥妝店的服務範圍與人口分佈情形,評估在這競爭激烈的藥妝市場中找出可設新店的最佳位址,將分析的結果圖層呈現給決策者,並且利用GIS的優點,建立商店評選之圖層及屬性資料庫,方便日後資料的查閱及修正,更可節省許多分析人力,及增加資料顯示的易讀性。

    藥妝店是結合藥品和化妝品的商家店面,親切的店員可為消費者服務、專業的駐店藥師則提供消費者用藥諮詢,明亮的空間還兼賣生活用品、零食飲料和飾品禮盒等。當消費者在購買商品的選擇過程中,第一要考慮的就是自己的需要和需求,而同樣的產品會有很多的品牌,如何去選擇?藥妝店會進貨並標上產品的不同品牌、功效或生產原物料…等條件,讓消費者更方便的選擇自己要購買的產品。
    為因應市場需求快速成長並趁勢展店,展店受限於市場分析人力與資訊不足,很難全面考慮周全,故本研究借助網路分析模組顯示出台南東區藥妝店既有各連鎖業者目前所開設之分店位置,加上女性人口分布、學校、景點、服務範圍等等因素後,探討是否可在這東區人口眾多的地區中,找出有潛力且未被開發的市場,作為新設立店面之位址。
    顯示於類別:[應用空間資訊系(所)] 學生專題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ag10119.pdf7018KbAdobe PDF1618檢視/開啟


    在CNU 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