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遊戲式校園導覽系統之設計與應用

關鍵字: Unity、SketchUp; 校園導覽系統; 遊戲; 智慧型手機

摘要: 本專題是以校園為主體,來加以延伸製作出「遊戲式校園導覽系統」,利用Google Sketchup 8來建置全校校園建築物,結合了Unity這套遊戲軟體引擎來加以製作。

也應用了iClone這套動畫設計軟體,來設計出人物的動作與表情,且結合3ds Max的運用,製作動畫效果,使本專題更加的逼真與活躍。

並結合AR(虛擬擴增實境)來展示本專題,不但提高更多的互動性,更能展現出我們專題的模型特色,且我們也將模型以Google Earth來加以呈現,讓使用者可以以3D的方式來清楚了解本校的校園配置與方位,也運用網頁製作來結合Google Earth使其能方便、快速的在網路上瀏覽。

運用Unity來建置,以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為基礎的3D校園虛擬實境導覽系統及遊戲,製作出兩種不同效果的校園導覽系統,第一種:在平地上行走的方式呈現,來細細地欣賞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的校園建築美景,第二種:在天空中進行導覽,他不但能從高空欣賞校園的每棟建築,更可點擊每一棟建築物來查詢相關資料。除了校園導覽外,我們更繪製出「資訊暨教學大樓11樓」、「圖書館」兩棟室內建築物,製作出與冰淇淋相關的小遊戲,使導覽不會再像以往的枯燥乏味了。

我們專題最大的特色是:提供了多元互動式的使用者介面,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在這個遊戲空間裡體驗校園場景,並且使導覽系統更人性化的操作,不但可以在電腦端使用,更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來進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