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人體選用自行車座墊的量測方法及裝置

摘要: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人體選用自行車座墊的量測方法及裝置,其係在一容置單元的內部空間鋪設多數受壓形變球體,並在容置單元的底面結合複寫單元,複寫單元之下則為顯示單元,量測時先將上述裝置置於椅墊上,並使量測者乘坐其上,由於量測者之臀部的乘坐壓力令各受壓形變球體依其受壓情形產生不同的變形量,且將其變形量藉由複寫單元複印至顯示單元,此時即可檢視複印之施壓區域同時將之對照到自行車之座墊上,以量測出該坐墊的寬度與椅型是否合適該量測者乘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