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18034/20233 (89%)
造訪人次 : 23726308      線上人數 : 792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ir.cnu.edu.tw/handle/310902800/248


    標題: 校園人工溼地植物相之調查
    作者: 鄭蕙玲
    貢獻者: 環境資源管理系
    關鍵字: 人工溼地
    植被調查
    生物多樣性
    日期: 2006
    上傳時間: 2008-05-14 16:26:28 (UTC+8)
    出版者: 台南縣: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
    摘要: 基於永續校園的訴求,針對校內人工溼地進行為期近一年的植被調查。除了進行該地區維管束植物的普查外,並設立樣區,監測此區域的植被變化情形,建立植物多樣性資料庫。
    在調查區域內共發現維管束植物種類共計有47 科,77屬,86種,其中19種濕生植物;包括蕨類植物1 科1 種,裸子植物3科4種,雙子葉植物31 科53 種,以及單子葉植物13科29 種。種類最多者為禾本科植物,有9 種,菊科、大戟科次之,計有5 種。校內人工溼地的陸生植被多屬次級演替所形成之草生地,其中夾雜混生零星的小灌叢與喬木,約佔全部植被面積之40%,其中最優勢者為大花咸豐草及矮牽牛;濕生植被幾乎全為原人工栽培者,約佔全面機之60%,其中最優勢者為開卡蘆、香蒲、培地茅以及風車草。
    經過近一年的監測,樣區內植物的消長現象並不明顯,濕生植被的交會帶亦無明顯變化,僅黃花水龍、粉綠狐尾藻與香蒲之交會處,可能因昆蟲之啃食造成黃花水龍植株之水面上的部分消失,而遭粉綠狐尾藻所取代覆蓋。
    關聯: 計畫編號 : CNEM9502
    顯示於類別:[環境資源管理系(所)] 校內計畫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95CNEM9502.pdf223KbAdobe PDF1151檢視/開啟


    在CNU 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