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 Nan University of Pharmacy & Science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Item 310902800/23507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18034/20233 (89%)
Visitors : 23689568      Online Users : 431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Scope Tips:
  • please add "double quotation mark" for query phrases to get precise results
  • please goto advance search for comprehansive author search
  • Adv. Search
    HomeLoginUploadHelpAboutAdminister Goto mobile version
    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ir.cnu.edu.tw/handle/310902800/23507


    Title: 嘉藥生態與人文整合永續發展研究計畫 ─ 子計畫三:校園心靈生態調查與探析
    Authors: 謝綉治
    Contributors: 文化事業發展系
    Keywords: 生態
    景觀
    自然
    永續校園
    問卷
    Date: 2010
    Issue Date: 2011-02-22 15:39:14 (UTC+8)
    Abstract: 「人為」的景觀與「自然」的生態兩者的結合,必須要有一個融合點,這個點就是「心靈」。造景、自然與人的生態透過心靈的匠運便可達到和諧之境。大地倫理與人類倫理原本互融而不相礙,其要義在人的內心必需隨時學會傾聽,虛心地聽取萬物的天籟之音、環境的回響、人們的心聲,充分擁抱自然、環境與人,達到天然、人為無別,主客合一,自然與人文交融的境界,體現「原於天地之美,達於萬物之理」之境(《莊子》),這就是本計畫「校園心靈生態調查與探析」執行的思維與特色。
    所謂的「心靈生態」,並非唯美,也不是虛無,它是一種心態,一種理念,也就是用一種純淨誠意的心境去從事生態的建構,這個理念便是本文寫作的發軔點,也是最終的目標。
    本文大致從四個方向來著手:一、為景觀生態、自然生態與人文生態作義界。二、問答式問卷與選擇式問卷的設計、調查、歸納與探析之介紹。三、歸綜「心靈生態」問卷調查所展現的人文內蘊有四點:(一)白色的真實(二)綠意的本色(三)浪漫的駐足(四)品牌的亮點。四、結論:展現校園風格並提出建議。希望藉由本計畫的執行,凸顯校園獨特的生態風貌及人文意蘊,進而為開展、創新的「校園品牌」提供參考價值。
    Relation: 計畫編號:CN9920;計畫年度:99
    Appears in Collections:[Dept. of Cultural Activities Development] CNU Project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CN9920.pdf3251KbAdobe PDF1774View/Open


    All items in CNU IR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