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高分子樹脂─鐵Fe3+觸媒應用於酚容易之特性與活性之研究

關鍵字: 樹脂觸媒 過氧化氫 氧化作用; Rreain catalyst; Hydrogen peroxide; Phenol; Oxidation

摘要: 本研究係探討以樹脂觸媒之型態對酚溶液進行氧化處理,在本試驗中以批式的方式進行作業,並以溫度80℃、適當的過氧化氫(H2O2)及樹脂觸媒對0.5gml-1的酚溶液進行試驗;結果顯示以0.1M過氧化氫(H2O2)、溫度80℃及1g的樹脂觸媒進行酚溶液的氧化反應,其處理效果可達到95%以上。整個反應過程中其變化因素為溫度、Ph、樹脂觸媒的劑量及過氧化氫(H2O2)的濃度,由結果得知,溫度高低及過氧化氫濃度為主要的控制因素,而樹脂觸媒的劑量與污染物的濃度對酚氧化作用之影響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