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定流量土壤滲流即時觀測試驗槽

Abstract: 本新型創作係一種定流量土壤滲流即時觀測試驗槽,包含一槽體、一降雨模擬噴灑系統、若干地電阻監測儀器,該槽體側面預先佈設若干個採樣孔,以供不同深度、不同部位的土壤樣本採取,在槽體開放之上方安裝降雨模擬噴灑系統,以模擬一般降雨至豪大雨之降雨量入滲事件,並於槽體下方開設若干排水部;藉此,本創作可進行點源污染物入滲試驗,降雨期間與降雨結束的連續地電阻剖面觀測,並可於監測結束時採取不同深度之土壤,分析其實際含水率或污染物濃度,探討含水率或濃度的差異性,進而推估現地土壤含水量或污染物濃度校正之用。